樱落【一期三】3

我流哨向

疯狂ooc

说起来后面可能会扯副cp  目前存稿已定安清

这是昨天的份额

我知道我写的很差QAQ... 没有小可爱评论一下什么的吗,评论真的让人很开心

emmmm 是不是你们都不太喜欢哨向paro...还是文笔哪里不好,比如风格什么的...啊,难受,躺倒

凭着连结另一端精神力的指引,三日月徒步来到了离车站不远的步行街,“竟然还有这种地方吗?”看着眼前环境优雅,装潢精致的街区,他不禁感叹。不远处还有一家古典风格的茶室,让他很想进去坐一坐。

 

“一期以前都没带我来过这里,虽然景点也不错,但是这样的地方也很棒,三区和一区真是完全不一样呢。”步行街一类的建筑,就算在一区建立了,也没有人会来光顾吧。

 

“无关人员请马上撤离!马上撤离!”伴随着警务人员的吼声,不断有人零散地跑出来,还带着尖锐的尖叫声。即使不是哨兵是个向导,三日月都觉得他的大脑要炸裂了,耳中充斥着不知道谁的声音,只能用精神力抚平狂躁。

 

这样嘈杂混乱的环境,没有向导也可以吗?三日月的心脏不住紧缩,让他心口发疼。“我是不被需要了吗?真是的,怎么说我也是首席啊,太浪费了。”

 

“喂,那边的人!快离开这里!听到没有!”一名警务人员急冲冲地向他赶来,“这里很危险,普通人马上离开!”

 

三日月眨了眨眼睛,“我是来找人的。”

 

“找家人的话去外面等,里面太危险了,我们会保证所有群众安全撤离的!”

 

“我找一期一振。”

 

“都说了快……嗯?”警务人员愣愣的看着三日月拿下帽子后的脸,那张容貌出众的脸,只要看过一遍就绝不可能忘记,“三,三日月大校!”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之后,他赶紧用手捂住嘴,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三日月笑着说道,“哈哈哈,没想到三区也有人认识我啊,刚刚还在想证件没带怎么办呢,帮了大忙啊。所以,能让我进去吗?”

 

“可是……”警务小哥一脸为难

 

“让前辈进来吧!”传来的声音并非三日月所期盼的那个,而是健气的少年嗓音,紧接着一头利落短发的男孩子跑了出来,肩膀上还带着一只小狐獴。“三日月前辈,这里!”

 

“是博多啊,好久不见,还是一样帅气啊。”三日月蹲下身抱住了跑来的博多,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一期哥和鲶尾他们在里面拆除炸弹,我和乱,退在一起搜查还有没有遗漏的炸弹。”

 

“是吗,辛苦你们了,干得很漂亮哦。我也来一起帮忙吧。”三日月牵着博多的手向街区深处走去,徒留警务小哥一人在原地。一期一振和鲶尾两人单独前往地下车库进行拆除,三日月不便打扰,便和博多他们一起进行搜寻,谁都不知道还有几个炸弹没有被发现,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剩余的时间,他们只能尽力尽早发现情况。

 

精神力的覆盖在很多工作中都十分可靠,这也造成了在没有战争期间,对向导的需求有时候更高于对哨兵的需求,塔给出的待遇也水涨船高。向导对于哨兵的自主择偶权,哨兵死去后的自主生活权,任务的优先挑选权……然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向导的地位都低于哨兵,虽然由于总体人数少得到保护,却被放在了一个金丝雀的位置上。现今这样的地位提升在一定程度上遭到了阶级主义哨兵的反弹,以佣兵团队为原型的地方性组织不断出现,大肆破坏公共场所,扰乱秩序,甚至抓捕囚禁向导,他们以一种极其任性的方式来彰显自己的存在,示威自己的力量。

 

“啊啦,如果鹤丸在一定会被吓到吧,哈哈哈,这种时候好像不该笑呢。”三日月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脚下的瓷砖,怕是没有人想过,竟然在这种地方埋有炸弹——还是压力式的。之前疏散群众的时候没有引发该说是运气好呢,还是这个商业街实在是不太景气。面对这种情况,三日月只好站在瓷砖上不动,甚至不能坐下来。

 

“没有带手机啊,这下麻烦了。”有些苦恼地看着不远处的楼梯,这里是地下二楼的商场,就算呼救声音也无法传达出去。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三日月左手握拳轻敲了下右手掌心,“这种时候,就是要靠一期啊!”

 

凭着两人之间的精神连结,三日月呼唤着另一端的一期一振。虽然隔得太远就会没有什么效果,甚至可能会被当成自己太想念对方而出现的幻觉,但这么近的距离,呼唤就变得极为清晰。

 

刚才地下车库出来的一期一振瞬间停住了脚步,连结的另一端有人在呼唤自己,他十分清晰地感觉到这一点,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心情,焦急,期待,无助,信任……

 

是三日月,为什么会在这里?

 

“鲶尾,你去找乱他们!发现情况的话直接处理,我相信你没有问题!”留下这句话,一期一振就冲了出去。鲶尾看着一期一振远去的背影眨巴了一下眼睛,双腿并拢,敬了个礼,“Yes,my sir!”

 

精神连结的另一端时不时传来一些图像,像是断片的记忆一样在他脑海里闪烁,惨白的灯光,整齐排列的货架,昏暗的安全通道,依旧运行的上下扶梯,是在哪里?

 

一期一振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里跑,他只是跟着连结指引的方向走,对方潮水一般的精神力为他探寻道路,指引方向。这似乎是习以为常的事情,身体完全信任着他,没有丝毫迟疑。失去记忆后一直对这一切抱有疑虑的一期一振第一次无比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对方是他的向导,是他的搭档,是他的伴侣。

评论
热度 ( 15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