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翔叶】3

慕【翔叶】2

孙翔烤兔子烤地很认真,叶修吃干粮也吃得很认真,考虑到还要给兔子肉留点地方,叶修砸吧了两下嘴,把剩下的干粮包好,灌了几口水,就躺倒在地闭目养神。

 

“孙翔啊~”叶修懒洋洋的叫唤道,吃饱喝足躺着,他也就不管人叫翔哥了,某个角度来说,可谓过河拆桥的黑心典范。

 

“干嘛,我忙着呢。”孙翔没好气地应道。

 

“你烤兔子记得不要辣啊,我不吃辣。”

 

“……”

 

“怎么,你吃辣啊?”叶修躺着翻了个身,用手撑着头测靠起来。

 

“……就原味的,爱吃不吃。”

 

叶修惊到了,现在的小年轻口味这么重,不放调料也敢吃烤起来的野味。叶修对年轻一代的印象被孙翔带着一路跑偏,拉都拉不回来。

 

“你出来过日子,不带调料啊。”

 

“我不是带了干粮吗!还不是给你吃了。”

 

“还是太年轻啊,”叶修悠悠叹道,在地上滚了一圈,爬了起来,“整天吃干粮你受得了?一点油星子都没。而且有些妖兽的肉特别鲜美,可是上等的好东西,不吃就太浪费了。”

 

叶修从自己的戒指里倒出了一堆瓶瓶罐罐,形状有圆有方,有大有小,上面贴着各种标签,‘盐’‘糖’‘花椒’‘胡椒’‘茴香’……种类不可谓不齐全。叶修常年在外头晃荡,比起长久地待在一个地方,他更喜欢四处游历,这些调料是他多年的收获。“我来吧,你一边等着。”

 

“哦……”孙翔看着一地的调料,憋了一肚子气吐不出来,不情愿地往边上挪了挪,给叶修腾了个地方。又不肯坐远,一定要挤在边上看着叶修上调料。

 

叶修的手很好看,纤细修长的手指夹着白瓷玉瓶,手腕微微一抖,瓶中就细细落下料粉,几个玉瓶在手中翻飞,恍然间,孙翔竟看不出是玉瓶更白,还是叶修的手更白。

 

“你起开点,热。”叶修用肩膀推了推一旁的孙翔。他的灵力是暗属性,身体体温较一般人更低,本就比较怕热,现在坐在火堆旁,边上还挤了个孙翔,简直闷得他要化了。

 

“你调料快点上好,然后我来烤,你到一边凉快去。”他这么一说,叶修随意撒了点粉,就把兔子塞到了孙翔手里,吓了他一跳。

 

“你刚才不还说怕我糟蹋了兔子吗?”孙翔有些受宠若惊。

 

“这不是你刚才高超的烤兔技术让我心服口服了嘛。”叶修给他鼓起了掌。看着他敷衍的动作,孙翔刚降下去不久的火气又烧了起来。

 

“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哪里有这种态度对自己的恩人的,明明刚才还管自己叫翔哥,现在的样子却比自己还享受。

 

“我知道啊,多亏了翔哥你,不然我就要曝尸荒野了。”明明是差不多的话,前后给人的感觉怎么就差这么大呢?孙翔在心里给叶修戳了一个表里不一黑心货的戳子。

 

“哼,要不是看你伤得重。”孙翔不满地嘟囔了一句。

 

“是啊,就拜托翔哥你照顾了~”叶修打了个哈欠道。

 

“鬼要照顾你啊!明天我就把你送下山去,我是来这里清扫凶兽的,可不带拖油瓶!”

 

“真是的,这么看不起老人家啊。我的实力比起那些老家伙可也不差的。”

 

“什么老家伙,你一个没名气的散修还想跟仙盟里那些人比呢!我送你下山是为你好,要不是看你病恹恹的样子,我才不管你,到时候死了还要麻烦我替你收尸!”

 

“打一局,如何?我伤还没好,所以两人都不用灵力,就凭武技打一局。”叶修拿起手边的千机伞,斜着看了眼孙翔,“怎么样,我也很想看看传说中继承却邪的人的实力呢。”

 

“好啊!打就打,到时候你可别哭出来!”本就带着挑衅意味的话被叶修带着笑意说出,更添了几分嘲讽,孙翔少年成名,鲜少被人这般看轻过,气得手执却邪就向外走去,“怎么,出来打啊!你不是怕了吧?”

 

“怎么会,能和翔哥你打一场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啊,不过要等会,烤兔子好像差不多了。”叶修拿起烤兔子观察了几眼,又取出一把小刀割开肉看了看内里,“嗯,可以了,来吃啊,不吃饱怎么打架。”

 

“你自己吃吧,我不饿。”气都气饱了。

 

叶修把兔子切成两半,拿油纸包着,向孙翔招了招手,“年轻人啊,怎么能不吃饭呢!干粮也还有,荤素搭配,快来吃饭。”

 

“我说了我不饿。”说完孙翔就跑到外面去了。

 

叶修笑了笑,也不再喊他,抱着自己那半只兔子慢慢啃了起来。再没见过面之前,叶修一直在想,孙翔是个怎么样的人。他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是从其他人口中听到孙翔一连挑了几个山门的精英弟子的消息,这样的实力在仙盟的老一辈里也算排的上号了。要取得这般成就,其中付出的努力不是天赋两个字可以涵盖的,叶修对这个年轻后辈的第一印象可以说是很不错。

 

知道嘉世几位长老准备让孙翔来接任却邪时,叶修的心情十分复杂。对孙翔这个名字不可抑制地多了几分不满,即使他很清楚,不是孙翔也会是其他人,但是对于他一手建立的嘉世,对于陪伴了他近乎半生的却邪和一叶知秋,理智是永远无法取代感性的。

 

叶修一开始并不觉得孙翔会答应嘉世的邀约,他练了多年的重剑,只要是个重情义的人,想来都不会为了一把并不适合自己的长枪而抛弃陪伴自己多年的武器。但不久他就听到了一个消息——孙翔拿着一柄长枪斩杀了几名邪修,枪法凌厉出众,表现丝毫不弱于他的重剑——没有生成器魂的重剑。

 

仿佛老天都在和自己作对,叶修不禁苦笑起来,上天给了孙翔一切足以接手却邪的资本和理由。有时叶修自己都会想,他和嘉世之间已经没有挽回的机会了,孙翔接手却邪也许还算不错的结果,心怀热血的年轻人说不定能带着嘉世重新振作起来。

 

如今见到了,却没想到是对方救了因为后遗症意外昏迷的自己。孙翔的形象完完全全地鲜活的展现在他的眼前。

 

实力强横,行事有些稚嫩冲动,还有着少年人常有的自大。这并没有让叶修感到太多的不舒服,反而觉得孙翔是个挺可爱的后辈,这般年纪有着这样的成就,有些骄傲自大是在所难免的。孙翔就像许多话本中不可一世的少年主角,哪怕你告诉了他前面是墙,他也要自己撞个头破血流才肯转身,不,孙翔的话,说不定会直到把墙撞塌呢。

 

叶修想着想着,又想到了被自己留在嘉世的小徒弟邱非,比起孙翔,邱非有时固执地让他无奈,有时又乖巧地让他心酸。那个孩子有着不同于年龄的成熟,自己的离开恐怕给了他更多的压力。如果可以,他也想看到自己的徒弟像孙翔那样傲气地乱来一场,出了事,由他担着,这可惜,那一天怕是不能实现了。

 

叶修叹了口气,看到边上包着剩下半只兔子的油纸包,捡起来揣在怀里,还有些烫。他另一手提着千机伞就这样晃悠悠地走出了破庙。

 

孙翔正在外头耍枪,沉重的长枪在他手中化为灵巧的长龙,从各种刁钻的角度带着千钧之势长啸袭去,不缺正,也不缺奇。叶修看着他手执长枪,一步向前,长枪汹涌刺出,下一刻又仿佛幻术一般,枪身倒转,反身横扫,枪尖在空中划过一道带着弧光的裂风。

 

龙抬头。

 

斗神叶秋的名技。

 

不成调的掌声在边上响起来,孙翔收了枪,转头看去,就见叶修在那不怎么真心地鼓掌。

 

“干嘛,你还打不打!”孙翔干巴巴道。

 

“打啊,当然打,先把东西吃了。”叶修把怀里的油纸包丢给他。“长身体的时候别饿着,干嘛因为别人和自己的胃过不去。”要是苏沐橙在这,听了这话肯定要好好教训叶修一顿。他嘴上大道理总是一个一个的,带后辈总怕他们走上歪路,因为年轻把身体当做挥霍的资本。但最不好好照顾身体的就是他自己,他总把别人看得太重,把自己看得无所谓。

 

“……我才不会因为别人和自己过不去呢,我不吃是因为我不饿。”孙翔嘟囔道。

 

“行了,趁热吃了吧,我手艺还是不错的,不过我不太会烧辣的。你刚才那招——龙抬头,太生硬了。”叶修在台阶上坐下,掏出烟枪来,点上烟,深深的吸了一口,吐出一个圆圆的烟圈,在空中留了会儿,渐渐散成一团白雾。

 

“你伤还没好,抽什么烟,抽不死你!”孙翔啃着兔子肉,愤愤说道。

 

“其实也不是多重的伤,”叶修突然笑起来,“就是修为全废导致身体太虚弱了,一下子没习惯,就按着以前的习惯来了,没想到会晕过去,还好遇上了你。”

 

孙翔悄悄看了他一眼,说这话的时候,叶修还是笑着的,时不时抽一口烟,好像讲的是同自己无关的事情一样。孙翔心里好奇得紧,却也不好戳人痛处,便什么都没问,只小声应了句,“我看你突然昏倒,还以为你快死了呢。”

 

“你要没救我,说不准就饿死了呢,救命恩人。”叶修的声音天生带着点哑,话尾语气微微上扬,似笑非笑,莫名撩人。

 

“哼,那你还这么和我说话……”

 

“我是个实诚人。刚才说你那招龙抬头,练得不错,算是像模像样,但是正经战斗里,你用的出来吗?”

 

“当,当然啊!”

 

“你能保证他不落空吗?”

 

“当然不会落空!”孙翔大声回道,然后又有些恹恹地低下了头,“就算是叶秋,也不可能每次都打中吧。”

 

“如果是叶秋,没把握的话,他就不会用龙抬头。再好看再绚丽的招式,落空了就没有任何意义。再练练吧,你天生是个用枪的好手,再过两年,没有你做不到的,何必揪着龙抬头看。”

 

“我总要拿点成绩给那些人看!他们都说叶秋好,嘉世那群人也想我把叶秋的招式学会,叶秋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我可不比他差。”孙翔啃完兔子肉,有些渴了,伸手把自己的水壶从叶修腰上扯回来。

 

“你干嘛一定要和叶秋比,你们年纪都不一样。而且他向来是用枪的,你是半路出家的,说句实话,叶修在你这般年纪的时候,枪肯定耍的比你好。”叶修乐呵呵地夸着自己,不带半点脸红。

 

“喂喂!我是你救命恩人还是叶秋是你救命恩人啊!”

 

“别气啊,你想,叶修在你这岁数的时候,重剑不一定用的比你好啊,是不?有没有开心点,少年人。”

 

完全没有……我现在用枪不用重剑了,这话就跟在心上捅个口子一样,孙翔腹诽道。

 

“目光放长远点,难道用枪的人都只能照着叶秋的路子走下去?现在的年轻人一个比一个出色,总要创造点新的东西出来的,不然这日子还有什么意思?你还年轻,要是以后能超过叶秋,想来他也会高兴的。”

 

孙翔冷哼了一声,“你又不是叶秋,你怎么知道他会高兴,说不准叶秋是个小气吧啦的家伙,拿了他的东西还要气半天那种!”

 

叶修想到自家弟弟那张臭脸,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哈,说不准还真是。”他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行了行了,这服样子真不适合你,难道你没信心超过叶秋?”

 

“我当然有信心了!叶秋已经是过去式了,我会让嘉世和却邪在我手里重新登上王座。”

 

叶修懒懒的靠着身后的门,手拿烟枪,看着孙翔元气满满的样子,不禁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