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一期三】下(伪点文)


是梦吧……


一期一振独自坐在万叶樱下,把玩着手中的流苏。树上突然掠下一只白鸟,衔走了流苏。一期一振起身去追,却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片花海中,血般艳丽的花将浅薄的溪水都染成了红色。


天上垂下黑幕,无限延伸,在远处和花海交接成一线,恍若黄泉边境。


白鸟的翅膀染了红色,衔着流苏,静静地在远处看着他,乌黑的双眼滴溜溜地转着,一期一振十分不合时宜地想到了鹤丸。


“呖——”白鸟忽然清鸣一声,丢下流苏振翅飞走了。


一期一振向流苏在的地方跑去,一阵花香袭来,他的双腿瞬间失去了力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流苏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


像是熟透的果实一般,散发出过分浓郁的馨香,同时也伴着朦胧不清的腐臭。


一期一振跪倒在这片艳红的花海之中,紧攥着胸口的衣服。无法呼吸,花香争先恐后地侵入着他的口鼻,在体内热情地灼烧着,将肺中仅剩的氧气燃烧殆尽。像大阪城赤色的烈焰,燃尽了躯壳,也燃尽了回忆——活下来的是什么呢?


“一期殿,嫉妒可是会让人变成恶鬼的。对吧,弟弟。”


“这话哥哥你都说了几百遍了,我当然知道了。”


源氏的兄弟……为什么会在这里?


“没事吧,一期?”三日月?


我没事……一期一振想开口应答,却发不出丝毫声音。


“我没事,一点小伤,不用担心。”一期一振的瞳孔瞬间放大。明明是自己的声音,此刻却无比令他作呕,甚至想要拔刀将对方彻底撕裂。


第一次清晰地从过去的三日月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却让他怒火中烧。


明明是过去的三日月和自己,却因为失去记忆二生出一种陌生感——怎么可能将三日月拱手相让。


周围的馥郁芬芳带着隐秘的恶意,蛊惑着他,双腿恢复了力气,起身,拔刀,出刺——干脆利落,一气呵成,像是早在脑海中预演了千万遍一样。


站在他面前的是三日月,自己向三日月挥出了刀。一期一振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后崩溃般地松开了手中的刀,跌倒在地。三日月接过刀,替他还了鞘,轻轻搂住一期一振的肩膀,眼神中透着些许无奈。


三日月看了看四周,叹道,“这可不是什么好地方啊,一期,我们回去吧。”


“三日月?”


“当然是我,不然还会有谁来的一期你的梦里呢?当然如果真的有的话,我也会祝福你的哈哈哈。”


“……这种时候就请不要开玩笑了,三日月。”一期一振拥着三日月,轻声说道。“我真的,非常害怕……”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看到了什么。你一个人跑到这里来,我也很担心啊,特意拜托了源氏的两位帮忙才能来找你。”


“这里是?”


“是边境呢,堕落为鬼的边境。”三日月伸手抚过一期一振的脸,神色复杂。“一期,我们回去吧,大家都很担心。”


“你看,我就在这里啊。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不用勉强自己想起来,也不要去否定他。无论是你还是天下,在我心里,从来都是一样的,陪伴我,照顾我,尊重我,你们都是一期一振啊。”


“对不起,三日月,我……”一期一振紧攥着拳头,指甲几欲陷进肉里,为什么一直看不到呢?明明三日月已经在自己边上,却仍对过去的自己执着不放,嫉妒,怨恨……


“这些都是爱给予的权利啊——无法满足,渴求更多。一期,不是你的错,不要自责了。但是隐瞒一切让大家担心是不口否认的,所以抱歉的话回本丸再说吧,主殿知道情况后哭得很伤心,觉得是她没有体察到你的灵力情况——要知道这可不能怪她,因此安慰的工作也落到你头上了。”


三日月将他从地上拉起来,双手紧握,踏着花瓣,带着他向黑暗的另一端走去。


“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啊,我们要抓紧了。”





“太过弱小,才会被黑暗所蛊惑。”天下一振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冷然道,手中长刀清声入鞘。如果一期一振最终无法醒来,他便亲手将他斩杀——堕落为鬼的未来,不要也罢。


“那么为何不将记忆给他呢,御前大人?”略带戏谑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天下一振转身,只见三日月踏花而来,笑意盈盈。


“……”天下一振轻咳一声,避开了话题,“因为失去过往记忆的一期一振才是如今的一期一振,给他记忆,也是改变历史。”


“哈哈哈,是吗?可我我听说与审神者签订契约,为时之政府工作的前提是脱离时间线呢。”


还能不能好好谈恋爱了???


“恋爱嘛,总要有些调剂的,你看那些年轻人的爱情,一波三折多坎坷啊。”三日月笑道,像天下一振眨了眨眼睛。天下一振宠溺地看着他,两人的身影消失在赤色的雾中。



——————————————————————————————————————————

时隔多年的结尾,也许哪天想起来会写番外吧

评论
热度 ( 21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