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离经(主【万花】1别问我这是什么)

(【背景】书墨门下读书声,习字声,琴声,作画声)

【林白轩】B,可有认真随先生读书习字?

【花萝B】有的,师父。颜真卿师父还夸我习字有进步。(开心,骄傲语气)

【林白轩】嗯,不错(欣慰)

(展开画纸,研磨声)

【林白轩】今日倒是自觉,(笑)前些日子你大师兄来信说今早回谷,现在应该快到了,去接他吧。(揉揉花萝的头)今日的功课下午在做吧。

【花萝B】真的!(惊喜)谢谢师父,我走啦(说话声渐小,跑步声渐小)

(毒姐C同花哥A现身在花谷入口,一边聊天,一边缓步前行)

【毒姐C】青岩万花谷,果然名不虚传(惊艳,感叹语气)

【花哥A】呵呵,若是喜欢,便多留几日,我带你赏遍谷中美景。

【毒姐C】还是算了,你们中原人可不太欢迎我们(傲娇语气)

【花哥A】哎,那只是少数人罢了,你何必在意。(无奈语气。停顿一下,解释语气)万花谷中集天下能人异士,与苗疆之人也有所往来。再且,医毒不分家,两派互通有无,也是一件好事。

【毒姐C】行了,行了,哪来那么多话。(打趣)

【花哥A】你...哎(无奈,宠溺)

(一路上多名弟子同花哥A打招呼,花哥A一一回礼)

【弟子a】师兄好。

【花哥A】师弟好。

【弟子b】师兄好。

【花哥A】师妹好。

【弟子c,d】师兄好。(两个师弟)

【花哥A】好

【毒姐C】你师父门下那么多弟子?(挑眉,惊讶)

【花哥A】并非都是丹青门下,只是出于礼节,称我一声师兄而已。

【毒姐C】啧啧,我在教中的地位可不比你低,那些后辈怎么就没这么乖巧呢。(羡慕,无奈)

【花哥A】即使嘴上没说,你教中弟子也是很尊敬你这个大师姐的。

(远处花萝B跑来,远远地听到她的声音。)

【花萝B】师兄,师兄,你回来啦(欢快)

(花萝B扑过来抱住花哥A,花哥A揉揉花萝B的头发)

【花哥A】(向毒姐C)这是我小师妹,同是丹青门下。(宠溺的笑)

【花哥A】(向花萝B)这是苗疆的C姐姐。

【花萝B】C姐姐好。(小声,礼貌,好奇)

【毒姐C】你好呀。(温柔)

(花萝B偷偷地盯着毒姐C看,毒姐C弯下腰,捏了捏花萝B的脸)

【花萝B】唔

【毒姐C】小丫头,你一直盯着我看做什么?嗯?我是不是很漂亮呀。(打趣,逗弄语气,声音温和,放缓,带笑)

(花萝B红了脸,躲在花哥A身后)

【花萝B】我,我没有。(害羞,不承认)

【毒姐C】没有?(拖长声音,语气上扬)那你脸红什么?(带笑)

(花萝B缩在花哥A身后不说话)

【花萝B】哼(害羞,娇气)

(毒姐C揉了揉花萝B的头)

【毒姐C】真是个害羞的丫头。

(脚步声浅浅回响,漫步在草地上,花海背景音,风声,鹿的叫声)

【毒姐C】好漂亮(惊叹)

【花萝B】花海是世上最漂亮的地方了(骄傲语气,仍较小声)

【毒姐C】哦?你怎么知道,你去过世上所有地方(玩笑语气)

【花萝B】我,我(语塞)我就是知道(任性语气)

【毒姐C】万花谷虽然漂亮,却不如我们五毒奇景,古树参天,碧溪环绕,彩蝶纷飞。

【花萝B】这些我们花谷也有,有什么了不起。(斗气语气,可爱小女生风格)

【毒姐C】(笑)一草一木皆有所不同,你没见过。自然不明白。花谷秀山碧水,但久了,不免有些单调。我们那树屋藤桥,奇花异草,从不缺新奇的事物(一本正经)

【花萝B】我,花谷有摘星楼,是世上最高的地方(焦急,委屈)

【毒姐C】(忍不住笑了)哈哈,行了,不逗你了。

【花萝B】你,呜(声音委屈,又躲到花哥A身后)

【花哥A】你别把人惹哭了(小声,向毒姐C)

【毒姐C】放心吧(小声)

【毒姐C】小丫头乖,糖葫芦吃不吃(温柔)

【花萝B】哼(扭过头,带一点哭腔)

【毒姐C】真不吃,可好吃了,我身上只有这一根呢(上扬语气)

【花萝B】嗯(犹豫)

【毒姐C】你不吃的话,我就吃掉了哦

【花萝B】我(看向花哥A,有点害怕)

【花哥A】吃吧,今天就算了(无奈)

【花萝B】谢谢C姐姐(不好意思,小声)

(咬糖葫芦的声音)

【毒姐C】不客气(揉揉花萝B)

【毒姐C】(向花哥A)小孩子真好哄(小声)

【花哥A】你呀(带笑)B挺喜欢你的(小声)若不是她亲近的人,就算是谷中弟子给的糖葫芦她也不会要的。

【毒姐C】谁叫我人好呢,人见人爱是吧(得意)

【花哥A】哈哈

———————————————————————————————

一开始是写个段子,结果变成了好多段子,亲友就让我把它连起来,然后懒惰的我不想写过渡,就成了这么个乱起八糟的东西QAQ

评论
热度 ( 1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