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路【唐毒】5

*本文BG,十分正直的浩气炮哥和可爱少女的毒姐,如有不适,请勿向下阅读。

五毒弟子一早便醒了,为唐门弟子解了眠蛊后躺在一旁装睡。  

这之后唐门弟子很快就醒了,马上便察觉到身边有人,还未看清人脸,暗器便已入手。待看清人,他长长的舒了口气,收起暗器,半垂着眼帘看着身边的人。

作为一名唐门弟子,五毒弟子这点装睡的伎俩只一眼便被看穿,可内心却不知为何不愿点破她的伪装。

半晌,唐门弟子叹了口气,拈起被子起身,小心地不惊动五毒弟子,还细心地帮她把漏风的地方捂严实。

井水的冰凉一点点沁入皮肤,整个人也完全清醒过来。唐门弟子回想起昨晚屋顶上的场景,他最后看见的便是那个人带着浅浅的笑,嘴巴轻微的开合,像是在说些什么。

然后…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呵,眠蛊。”唐门弟子苦笑,他发现,无论五毒弟子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他都无法怪她。

两人都洗漱完毕,吃了些小吃作早饭,便决定启程。

“我送你回五毒。”

五毒弟子低头沉默不语,唐门弟子也沉默地看着她。僵持不过一会儿,唐门弟子就先放缓了态度。

“抱歉,我还有任务在身,实在没有太多时间了。”

‘骗子’五毒弟子双臂紧绷着,手死死地攥着衣裙,‘骗子’她紧咬着下唇,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明,明天再走吧,我想去看看你说的山巅牧场,就最后一天。”眼泪最终还是不争气地落了下来,“那里总没什么危险吧!”

唐门弟子看见她流泪,条件反射地伸出手想替她拭泪,泪珠滴落到他手上,像是火星一般一瞬间便烫醒了他,他收回手,答了一个字、

“好”

一天很长,却也很短,五毒弟子把牧场走了一整遍,却也只走了一整遍。

两人隔着一段距离,相望无言。

五毒弟子轻抚着身旁的小马驹,给它喂着上好的马草。“我也想要匹马。”

“你要马做什么”唐门弟子不明白。

“骑马很帅气啊!”

“五毒地界不方便行马。”

“我知道…”五毒弟子撇撇嘴‘我又不是想在自家地上骑马’

望着逐渐西落的太阳,‘时间真快啊!’五毒弟子在心中叹道,默默地估算了一下时间,信应当是送到了,‘哼,绝不会让你给跑了!’

 她起身向唐门弟子走去,笑道:“山巅牧场确实很美,只可惜没时间了。明早我们便启程回五毒吧。”

唐门弟子看着她脸上的笑容,心中忍不住泛起一丝不安,但对这她笑意盈盈的脸,却也说不出什么。

 回去的途中,五毒弟子恢复了一开始的活力,扯着唐门弟子问东问西,虽然奇怪,唐门弟子也并为过问。

 “呀!前头就是五毒地界了!”五毒弟子兴奋地说道。

  “是要到五毒地界了,别在马上闹,小心摔下去。”

  五毒弟子在马背上不安分地扭来扭去,险些掉下去,唐门弟子急忙搂住她的腰。

  “怕啥子,洒家轻功俏着呢!”

  五毒弟子银铃般的笑声响了一路,唐门弟子拿她没办法,只得默默护着她。

  两人骑马行到初见的林子里。

  “我就送姑娘到这,此处离五毒教不远,余下的路,我不便再送。”唐门弟子停了马道。

  “你这人怎得不讲信用!说送洒家回家,偏生停在半路上,安的什么心!”五毒弟子眼珠滴溜溜一转,怎么也不肯下马,硬要唐门弟子将自己送到五毒教中。

  唐门弟子只好解释“五毒教一向排外,我去怕是会多生事端。”

  “洒家护着你,哪个不长眼的敢上来讨打!快走,快走,可要把洒家送到圣坛才作数!”

  唐门弟子只好带着她接着前进。

  “快下来,快下来!这里骑马不方便,咱走着去。洒家顺便带你瞧瞧五毒景色,你不是说你从未好好看过五毒的景吗!”

  说着,她拉着唐门弟子便向密林深处跑去。

  唐门弟子愣了一下,便已被她拉着跑了一段路,只好无奈地答了个“好”,沉默一会儿,他又开口说道:“此处毒虫甚多,姑娘还请多加小心。”
  
  “洒家还能在自家地界出事?你快跟上,莫丢了,若没了洒家,你早被毒虫吃了!”五毒弟子扯着唐门弟子,不住催促,一路上跑得踉踉跄跄。

  唐门弟子不知她为何着急,见她这般,心中也不免担心,便把人拉进自己怀里,轻功点地而起,“姑娘你且指个方向。”
  
  五毒弟子吓了一跳,缩在唐门弟子怀中,“你这轻功飞得这么高,怎得也不提前知会一声!哎!那边,那儿就是圣坛!”
  
  唐门弟子轻巧落地,将怀中人小心放下。五毒弟子还没完全着地,便已紧紧扣住了唐门弟子的手腕,生怕他跑了一般。

  “姑娘?”

  “哎!你先别走,你,你,对了!你得陪洒家去见师父,洒家同你一走一月多,师父定是要问洒家去做什么了的,你要做洒家的证人!”

  “好”唐门弟子心中定了主意要走,也不急这一时,便陪着五毒弟子去见她师父。

  还未见到人,五毒弟子的声音便已响起在大殿。

  “教主师父,教主师父!这是洒家男人!”
——————————————————————————
我心很累,第一遍打了没有保存,于是又重来了。
徐行路预计还有一章完结(但我今天已经没有心情了)
这里还有一篇进行时的丐花的手稿,也是取名废系列,想问问各位看官的反应,如果大家觉得‘xx弟子’这样的风格还行,我就接着来了。大家想要个名字的话,我就取个好了。
心累,再见。

评论
热度 ( 4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