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短打(乱婶)

乱坐在梳妆台边上,静静地看着羽子打扮,任谁都能看出对方明显生疏的动作。真是的,明明我就在边上,为什么不喊我帮忙啊!看着主公把发夹和头发缠在一起,乱不禁这样想到。

 

然后他伸出手,握住了羽子纤细的手腕,止住了她的动作。

 

“怎么了吗,乱?”羽子有些疑惑。

 

“这样可是会扯到头发的啊,让我来吧。真是没办法,主公明明是个女孩子,却比我还不会打扮呢。”乱从羽子掌心里交接过那枚发夹,小心翼翼地梳理着头发,解开紧紧缠绕的二者。

 

乌黑柔顺的头发从他的指间滑过,带着一种不同于肌肤的冰凉,又让他回忆起刚才握住的羽子的手腕的温度。

 

这么顺的头发,能和发夹勾到一起也是种本事呢。

 

“辛苦啦,乱,果然关于打扮的事情,乱很拿手呢。”镜子里的羽子温柔地笑着,眼里晕着醉人的流光。

 

“那以后都让我来帮忙吧!我一定会把主公打扮地世界第一出色哦~”

 

“那我就放心地交给你了。”

 

乱替羽子梳好头发,别上发夹。看着镜子里精致的少女,开心的说到,“果然主公超级可爱的!”

 

“真的吗?太好了,能得到乱的夸奖我真的非常开心。”

 

“不过为什么突然想打扮呢?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乱温柔地替羽子上着遮瑕,莹白的指尖,一次又一次触碰着手下粉嫩的皮肤,抚上眼睛时羽子不自觉地眨了眨眼。“真是的,说了没好之前不许睁眼的。”

 

“我知道啦,我知道啦!”羽子赶紧把偷偷睁开的眼睛闭起来,“因为今天要去见一个我很重要的人,是我高中的前辈,是个非常帅气的人,不过那时候告白失败了呢……没想到竟然会有作为审神者相见的一天,你看!是不是很有缘分,乱?”

 

乱抿了抿嘴,笑道,“哇,真看不出来,主公竟然还会有喜欢的人,而且还告白过了,明明在这里过着宅一样的生活,对恋爱什么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

 

开玩笑一般地说出这些话,乱却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刀子一刀刀的剜着。真是太过分了,我帮忙打扮得这么可爱,却是去见别人什么的……连带着手上的化妆品都变得格外讨人厌!

 

“那是因为大家都是我的家人啊,恋爱什么的完全不会联想到,我也有少女心的啊,偶尔也会玩玩恋爱游戏什么的……”

 

“主公说的游戏是这种吗?!不能沉迷这些啦!这样我要和一期哥他们说了哦!”

 

“就偶尔,乱酱最好了肯定不会说出去的。今天找乱酱做近侍是希望乱能陪我一起去,不带近侍大家肯定会担心,但是其他人又有点……”羽子有些结巴地说到,习惯性想用手去摸摸脸,被乱抓住了手。

 

“主公你害羞了哎,真可爱。”乱嬉笑着抱住羽子,在她怀里蹭着,羽子笑着拍了拍他的背。乱满足的松开了手,这样亲密也不会被拒绝可是他的特殊待遇哦,不过主公总是认识不到他也是个超级~正常~的男人这一点很让人为难。

 

应该说是甜蜜的苦恼吗?

 

“好啦好啦,弄好了我们就出发吧,迟到就太失礼了。”

 

“不急啦,我都帮主公打扮了,我也要主公帮我打扮!出门当然要可爱一点~”

 

乱撒娇地拉着羽子的手,带着她跑到了自己的房间里。身后还传来长谷部的大喊,“不要带着主公在走廊上乱跑!”

 

怎么会是乱跑呢,明明有着超级明确的目的地的。乱在心底默默想到。

 

“好可爱,不过,我弄不好的……”

 

“没事,我会教主公的~只要是主公帮忙打扮的,乱都觉得超级棒哦。”

 

乱从柜子里找出了一面镜子,只是随身镜的大小,一个人用还好,让另一人帮忙打扮的话就太勉强了。羽子有些苦恼地看着这个粉色的小镜子,这是她以前送给乱的,边缘都已经有了磨损的痕迹。“我们今天一起再去买一面大的镜子吧!”

 

“哎?但是……主公是要和乱两个人一起去逛万屋吗!”

 

其实是带上前辈一起……羽子看着乱亮晶晶的眼睛默默吞下了嘴边的话,“恩,结束后,两个人一起去吧。”说着伸手揉了揉乱橙色的长发。

 

“主公觉得哪个好看?”乱把装着各种发饰的小盒子推了过来,羽子在里面翻翻捡捡了许久,还是没有选下来。

 

“嗯……这个怎么样?我觉得都很适合乱。”羽子拿着一个小巧的粉色樱花发卡问道,抬起头,发现乱正用手撑着头,专注地看着自己。

 

“怎,怎么了吗?”

 

“没有啦,就是觉得主公太可爱了,所以多看了几眼。我也觉得这个发卡很好看,看来眼光一致哦,主公帮我戴上吧~”

 

“那就这个吧!”羽子笨手笨脚地替乱别着发卡,戴上又拿下,拿下又戴上。乱看着手上镜子里映出的羽子的洁白的脖颈,温柔地笑了。

 

主公是绝对不会让出去的哦~♡

 

 

 

两人匆匆赶到约定的地点,虽然提早了,但是对方明显到的还要更早一点,似乎还带了近侍——是三日月宗近。

 

被美色糊了一脸的羽子愣了愣,才恍惚地意识到对方不是一个人来这一点,心底不免生出一丝失落。但想到自己也带着乱,又觉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带近侍一个人出来可是会被本丸的大家担心的。

 

“宫前辈,早上好。”

 

“早上好,小羽。高中之后许久没见了。”

 

“是,是的。我大一的时候受到了狐之助的邀请,前辈呢?”

 

“啊,我是大二的时候呢,看来现在我要称呼小羽为前辈了。”

 

男子温柔地笑着,在对方目光的注视下,羽子不禁红了脸。

 

“三日月,你带小羽家的乱去逛逛怎么样?”

 

男子看向三日月,羽子也带着些期盼地看向乱。

 

“好啊,老人家也想四处走走呢。”

 

“不要!我要和主公在一起!”

 

两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相对于三日月的爽快答应,乱的大声拒绝让羽子感到十分尴尬。

 

“乱,乱酱,那个,和三日月殿一起去看看饰品怎么样?喜欢什么都可以买哦。”

 

“才不要和这个家伙去呢!主公明明说过要和我两个人去的!”

 

“抱,抱歉,宫前辈,我先和乱谈一下……”乱抱着羽子不放,把脸埋在她的怀里不见人。

 

“没事,那乱也一起来吧。我知道新开了一家不错的甜品店,要去看看吗?”

 

什么嘛,这个臭男人!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里……

 

乱暗暗咬牙,不能光明正大地瞪主公的前辈,只好恶狠狠地瞪着三日月,然后得到了三日月一个迷人的微笑。

 

‘老不死……’

 

‘哎呀,尊老爱幼可是个好习惯啊。’

 

‘呵。’

 

羽子亦步亦趋地跟在男子的身边,时不时又有些担心地回头看一眼乱,看到乱似乎和三日月相处的不错,她总算松了一口气。

 

“乱是小羽你平常的近侍吗?”

 

“并不是,因为想到要来万屋,就把今天的近侍换成了乱,想着迟点带乱去买饰品。”

 

“是吗,看来小羽和大家相处地很好呢。我的话,不知道是不是性格原因呢,短刀们好像都把我当老人家照顾,反而是和三日月,莺丸他们聊得比较来……”

 

男子哈哈地笑着,谈论着自己本丸的事情,让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羽子逐渐放松下来,逐渐也开口讲自己的经历。

 

虽说是去甜品店,但只要羽子对路边的小店多关注了一眼,男子就带着她一起进去了,羽子专注地看着自己身旁的身影,有种对方也是喜欢自己的错觉。但只要看到那双浅浅的眸子,她就知道,这只是对方长久以来的温柔而已,从不独属于她。

 

“前辈真温柔呢……是对所有人都这样吗……”羽子看着眼前装潢精美的甜品店,轻声问道。新开不久的店铺还挂着开店的折扣促销,另一块粉红色的板子上画着可爱的小图案,写着‘情侣半价’。

 

羽子看着那块牌子,突然就笑了起来。

 

“这个问题,真是犀利啊。”男子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我一直都把小羽你当做可爱的妹妹来看待,当初是,现在也是。真的很抱歉,不过小羽这么棒的女孩子,一定能遇到更好的男人吧。”

 

虽然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但还是非常伤心,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人硬生生挖走了一块,低下头一看,却还好好的。从内里开始一点点腐蚀的疼痛。可即使这么痛,依然要笑着呢。

 

“谢谢你,宫前辈。我知道自己一直都在妄想,宫前辈真的是非常出色的人,知道自己配不上前辈,却还是想试一试。那么从今天起,前辈也是我的哥哥了。如果哪天前辈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让我知道。”

 

“我想要看看,前辈喜欢的人,是多么的出色。”

 

“我知道了,如果有那么一个人的话,一定会介绍给小羽认识的。好了,别站在外面,进去坐吧。吃点甜品可以让心情变好。”

 

一路上乱都出乎意料地保持着安静。

 

‘打扰人谈恋爱可是会被驴踢的哦。’

 

‘主公他们才没有谈恋爱!’

 

‘是吗,不过年轻人的游戏,我们去参与可不太合适啊。’三日月笑了笑,‘乱多大年纪了?’

 

‘……她是我的主公,这就够了。不会让给任何人的,拿起了刀就要有至死不放的勇气。’乱眯了眯眼睛,看向三日月。

 

‘哈哈哈,不过这样的情况应该说是,拿起刀就要有被刀刃划伤的勇气吧。’

 

‘我才不会伤害主公!’

 

‘那就让那两个孩子自己处理,如何?’

 

乱和三日月慢慢地走在两人身后不远处,也让他们能够自在的谈话,虽然对于刀剑男士来说,这点距离并不妨碍他们听到两人对话的内容。

 

“乱,快来!”看到前方羽子向自己挥手,乱果断地丢下了三日月,迅速跑到前面。

 

“哎呀,老人家可走不快啊。”三日月似是有些苦恼地说道,脸上却仍是清浅的笑意,眼里的新月带着些许夜的寒意。

 

原以为店里的生意会不错,却没想到空的吓人。羽子一瞬间怀疑这家新开的店是不是不好吃,但下一刻还是选择信任自己的前辈。

 

“啊!客人!是两位吗?要不要试试情侣套餐!还有这边的所有款式,全都情侣半价哦!今天的特价款是咖啡抹茶和卡特琳蛋糕,要试试吗?会送小礼品哦!还有这边,是店长研究出来的新款,非常棒!”女仆装的店员非常热情地介绍着各种甜品!尤其着重介绍了情侣半价的那一栏。

 

这时乱从外面匆匆跑进来,扯住羽子的手。

 

“店员姐姐,不是情侣啦~是主公和主公的前辈,你这样太不好了。”

 

“啊!十分抱歉!我老是这样子。不过不是情侣也没有关系的,只要两个人一起,就可以了。”店员连忙鞠躬道歉,反而是刚才满脸尴尬的羽子被吓了一跳,连连摆手说没关系。

 

“那我要和主公一组,我才不要和三日月凑一起呢!店员姐姐,我和主公可以点这边半价的吗?”乱用闪闪发亮的小眼神看着店员,让店员小姐瞬间感觉心脏被击中。

 

“当然可以!”

 

“啊,后面的三日月殿!是和这几位一起的吗?这边先生和三日月殿两人也可以一起哦!”

 

“哈哈哈,恭敬不如从命,是不是?主殿。这样也可以多买一些了呢。”三日月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慢悠悠的走了进来,想来他也看到了门口的牌子。

 

“那就这样吧。三日月你想吃点什么?”男子笑了笑,让开了位置,以便三日月看菜单。

 

“对,对了!客人们请先坐下吧!我把菜单拿给你们!”店员小姐恍然大悟一般,蹲下身在柜子里翻找起来。

 

“啊啦啊啦,店员姐姐可真粗心。”

 

“十分抱歉!”有些闷闷的声音从柜台下面传出来。

 

“乱……我们先去坐下来吧。”

 

羽子选了一张窗边的四人座,坐下之后,乱马上坐在了羽子的旁边,然后十分自然地,男子坐在了羽子的对面,乱看着边上面对面的两人,气得嘟起了嘴。想到之前两人已经说开的对话,又默默按下心里的不快。

 

但心里的不快总是会无意识地在其他地方表现出来——乱拿着叉子一下一下地插着蛋糕,把蛋糕戳得满是洞后才用叉子将那一块切下吃掉,剩下的仍是长相漂亮的蛋糕。

 

“乱,不要这样啦,很不礼貌的。”羽子在桌下的脚轻轻碰了碰乱,小声说道。

 

乱也同样的方法碰了碰羽子的脚,随即收敛了许多,安安静静地吃着自己面前的甜品。

 

羽子满是歉意地看向男子和三日月。

 

男子笑道,“乱很像年轻的男孩子呢,我以前也喜欢过一个学姐,那时候我的样子就和乱很像啊。”

 

“哎,哎?”

 

这个家伙在说些什么啊!乱瞪了他一眼。

 

“因为有时候举动太任性了,学姐一直把我当做小孩子来看待。现在回忆起来,如果当初成熟一点,学姐也会更加认真地对待我的心意吧。”

 

“自己不做出改变的话,现实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主殿说的很有道理呢,我也是这么想的。”三日月吃着茶点附和道。

 

这种地方看起来尤其和三日月相似呢……不论是那种提点后辈的语气,还是那张年轻漂亮的脸。

 

两张脸都一样令人作呕,就好像笃定自己已经长大,绝不会被‘喜欢’这种令人头昏脑涨的感情所困扰一样。

 

这些家伙怎么可能理解,自己多么得喜欢主公,乱的眼底不自觉染上黑色。

 

“这是说乱喜欢我的意思吗?我也非常喜欢乱呢!”羽子欢快的声音传来,把乱拉扯回了现实。

 

主公在说什么?喜欢我吗?乱机械的转过头,撞上了羽子澄澈的双眼,那双眼里满满都是喜爱,一点做不得假。

 

乱笑了,“那当然啦!我可是最可爱的,主公当然喜欢我了!”

 

该拿您怎么办呢?主公……我想要的不仅仅是那样干净纯洁的喜爱啊。我深刻的爱着您,想要在您的身边,想要为您打点一切,想要独占您的全部。

 

想要您更加的,更加的喜爱我——像我想要拥有您的全部一般得喜爱我。

 

哪怕一点点也好,希望主公对我也有着占有欲呢……是不是太贪心了?因为一直都被主公宠爱着,好像被宠坏了呢。

 

“爱这种感情会让人慢慢上瘾,逐渐生病,变得越来越贪心,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也会随着时间逐渐痊愈,渐渐地满足于两个人的相互陪伴。老人家的话,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喝茶就很开心了,是吧,主殿?”

 

“没错,看来三日月也有过年轻的时候呢。”

 

“那样热烈的爱可是年轻人的特权哦,没有享受过岂不可惜。”

 

对面两个人……实在是太令人讨厌了!

 

乱愤愤地磨着牙,然后就接收到了来自羽子的投喂。“啊——这个马卡龙很好吃哦。”

 

乱听话地张开嘴,嚼着被塞进来的草莓味马卡龙。

 

什么嘛,不就是一般的味道,哪里好吃了。这种水平的话我也可以做得出来。虽然这样想着,乱还是顺从自己喜爱甜食的内心又拿了一个。

 

 

 

单从结果来看,今天的‘约会’算是大成功,羽子开心地同前辈和三日月道别,一旁的乱也有些别扭地说了再见。

 

“那么接下来!去逛街吧,我们两个人!”

 

“嗯!”那两人走后,乱的精神突然就回复了,兴致勃勃地拉着羽子一家一家地逛着,还有些之前四人来过的店也重新走了一遍。

 

“大家一起来与我和主公两个人来是不一样的!所以店也是不一样的!”听起来很有道理,但仔细想想又觉得哪里不对。

 

不过先前因为有前辈在而太过拘谨的羽子也确实没好好看过这些店,便开心地和乱从头逛起,亲密地互相打扮,试着各种饰品,唇膏,怀里还抱着一路上边吃边买的街边小吃……

 

“果然和乱一起逛街最开心了!”

 

“我也是,和主公一起最开心了~”乱的左手上提着一个精致的粉色袋子,里面是两人一起挑选的大镜子。

 

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醉酒的男人跌跌撞撞地跑过来,突然抱住羽子不松手,甚至想要亲上来,慌乱中的羽子无法挣脱,急得要哭出来。看到这一幕的乱被怒火冲昏了头脑,单手制住了男人,另一边,短刀出鞘。

 

男人因为手被反剪发出惨烈的叫喊,但看清了乱的样子,有色心满满地想要亲近乱。

 

“简直是垃圾!”

 

乱将人甩在地上,一脚踩上男人的胸口,手中短刀在他的脖子上划拉出一道细长的血线。边上的羽子已经拿出终端呼叫执法队了。

 

本应是干脆利落的场面,但是由于惊吓和战斗,许多东西掉在了地上,现场一片狼藉。袋子中的镜子摔得粉碎,乱的视线触及到一旁的镜子碎片,有些茫然无助的看着羽子。

 

“没事的,马上执法队就来了。”羽子拍着乱的背轻轻地安抚着,乱咬着牙沉默不语。

 

因为万屋的“禁刀令”,羽子和乱也被执法队带走接受了审查。男人醉的一塌糊涂,满嘴胡话,事件的真相只要询问目击者就一目了然。羽子和乱并没有被审查太久,不过因为违反“禁刀令”还是被记过了。

 

执法队承诺事情会公正处理,包括因为混乱造成的损失,明日都会进行补偿——当然是从男人那边罚款得来的。

 

被搅了心情的羽子带着乱回了本丸,手上拿着检查过后完好无损的东西。

 

乱一路都在和羽子聊天,希望让她不再想起刚才不好的回忆。摩挲着手中趁没人不注意的时候捡的镜子碎片,乱暗暗苦笑。

 

记过不是简单能消掉的,尤其是违反“禁刀令”的记过,往往伴随着审神者的一声。虽然知道乱是因为担心自己才会出刀,但羽子是在开心不起来。她拿着终端一遍又一遍刷新着自己的个人界面。

 

鲜红的记过各位刺人眼球。后面还写着原因——违反“禁刀令”。怎么不写地更加详细一点呢,羽子感到十分心累。要是能附加上违反“禁刀令”的原因就好了,这样就算被看到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不过有了记过,优秀审神者的评选肯定是没有希望了,羽子又从个人界面滑到本丸的战绩界面。

 

……也不是多好的战绩,本来评选也就是没可能的事情。宽心宽心。

 

即使这么劝自己,也不能好受多少,回到本丸后,羽子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

 

众人有些奇怪地询问乱情况,也只得到了一个看不出真假的笑容。

 

“真是的,一个两个都这样,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加州清光抱怨道。

 

“别担心,主公和乱的话,一定会没事的。”大和守安定笑道。

 

“可是我很好奇啊!”

 

“那就明天问主公吧。”

 

“你这是说,明天就会没事了?”

 

“嗯,明天就会好了。”

 

 

 

夜晚,众人都已经睡下,羽子还在房间里向各位前辈询问消掉记过的方法。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最难,但以她的本丸的实力,并非不能完成。

 

这时门外传来细微的敲门声。羽子有些疑惑,现在这个点,不应该有人醒着才对。

 

敲门声再次响起,羽子纠结了一会儿,便披上外衣去开门。

 

是乱。

 

“主公是讨厌我了吗?”乱低垂着头站在羽子的房间门口。

 

“什,什么?”

 

“我是不是太任性了……因为太喜欢主公了,所以就任性了一点,做了让主公为难的事情。对不起……这样的我,主公不会再喜欢了吧。我只是很喜欢主公,想要和主公亲近,想要和主公在一起,对于伤害主公的人,无法原谅。对不起……不要丢掉我,好不好……”似乎是因为紧张和着急,语音显得很是错乱。

 

“在说什么胡话啊!真是的,我怎么会讨厌乱呢!快回房间去,晚上这么冷,怎么穿成这样就跑出来!一期都不管你吗?一期不管我可要管了!”

 

乱穿着单薄的内番服,在黑色的夜里,显得十分脆弱。

 

听到羽子有些不满的话语,乱“噗嗤”笑了出来。

 

“和一期哥没关系啦,他睡着了怎么可能发现我出来。我不想回去睡觉,主公陪我聊天好不好?”一脸小心翼翼夹杂着期盼,乱最擅长的技能。

 

“不好!已经很晚了,一定要好好睡觉,不然对身体不好。”

 

“可是我想和主公在一起……”撒娇向来是最有用的,对于心软的主公来说。

 

“……”

 

“真是的,快进来吧,要马上躺下睡觉哦!”

 

“我知道了!”乱欢快的跑进房间,扑在床上。卷起被子滚了几圈,“主公快来!”

 

羽子只好无奈地关了灯,爬上床。她扯过乱身上的被子抖了两抖,被子被轻轻展开,软软地铺在整张床上,盖住了羽子和她身边的乱——两人直挺挺地躺在一起,闭着双眼。

 

“晚安,乱。”

 

“晚安,主公。”

 

清浅的呼吸在夜里静静流淌,月光透过纸窗照进来,映在被子上,树枝的倒影睡在月光上,不时因风摇动,恍若几尾游鲤。

 

乱侧过身子,温柔的把沉睡的羽子揽入怀中,在她唇上落下轻轻一吻。

 

“晚安,羽子。”

——————————————————————————————————————————

文笔不好,勿怪

每个人心里的刀子们性格都不一样,勿槽

评论 ( 2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