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一期三】上(伪点文)

OOC
请把本篇和《再会》看成完全无关的。
夫妻刀捏造有,天下一振捏造有,长发设定捏造有。
修罗场有……修不起来……

恋爱……恋不起……一点都不甜……

可我就是觉得他们在一起就是这个样子orz  被对方恪守自我,骑士般的品质所吸引,被对方温柔包容,自由洒脱的姿态所吸引。就是这样被对方身上与自己不同的地方所俘获啊!

疯狂尖叫!
                            
总之,以下正文开启。


时隔许久的,一期一振又做了那个梦。

层层叠叠繁复的花枝,大片渲染开的深蓝,绰约其间的星光。院中传来不绝的滴水声,伴着模糊不清的添水敲击石头的声音。

一期一振睁开眼,看见天花板上映着流光的池水,水中有三尾花色不同的锦鲤恣意地甩着尾巴。

然后一切戛然而止,这已经他第三次看见这副景象了。一期一振在脑海中回想着刚才看见的一切,试图找出期中隐藏的深意。

月光透过纸糊的拉门照进来,不用点灯就能看清东西。什么都想不出的一期一振起身,却发现枕边只放着出阵服,没有其他选择,他只好换上。轻轻推开拉门,寒风带着水汽迎面拂来——本该是栽着果树的空地此刻成了荡漾着水波的池塘。

“我还没醒吗?不对,应该醒了才对。”眼前的景色透着诡异的熟悉感,一期一振握紧了腰上的本体,关上了身后的门。

门被彻底关上的那一瞬,狂风骤起,卷着不知哪来的上万的樱花,让一期一振睁不开眼。

“御前大人,睡不着吗?”蓝色的身影在花间一闪而过……那个声音,是三日月。

仿佛一下子掉进了冰窖里,冷意从皮肤冻入骨肉,在渗入腹腔,心脏……无法思考。为什么会有三日月的声音?他口中的御前大人又是谁?为什么,三日月,从未和自己讲过?
一期一振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离开的,等他再清醒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一座偏院的门口。这座偏院比起刚才的院子要小的多,零星地种着些他叫不出名字的话,在夕阳中热烈地盛开着。夕阳?一期一振抬头望向天空,天空铺满了被烧的赤红的云,看不见背后太阳的面容,即使直视也不会让眼睛觉得难受。

中殿前,垂下的纱制帷幕微微晃动着,他伸手拂开帷幕,就看见了屏风上倒映出的两个身影。左边的人长发及地,入泼墨般披散在肩上,右侧的人则长发束成马尾,干净利落的垂在脑后。是谁?

“哈哈,御前大人还真是不擅棋艺啊,这么久了,没有一点长进呢。”左侧的人似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景象,掩嘴笑起来,发间的流苏轻轻晃动,在屏风上入火光般跳跃。

火光?明明是黄昏,为什么会有影子?一期一振走神了一瞬,屏风上的影子,空中回响的声音,明亮的夕阳,盛开的花便全部消失了。唯留他一人站在空旷的中殿里,望着如水夜色,脚步声一下下敲击着夜晚,然后散在空气里,他走到屏风另一边,看到地上遗落着一簇流苏,在月色下流转着金色的浅辉。

梦该醒了。

“一期哥!起床了,今天秋田就回来了!”乱的声音远远地从走廊上传来,“唰——”房间的拉门被一把拉开,“真是的,这么重要的日子,一期哥你竟然睡懒觉!”太过刺眼的阳光让一期一振条件反射地抬起手挡住双眼。

乱跑到一期一振床前,正要掀了自己大哥的被子将人拉起来的时候,他看见了一期一振手中握着的东西,“咦,这是三日月殿头上戴着的流苏……”乱踮着脚,轻悄悄地离开了房间,然后把拉门恢复到一开始的状态,下一刻,便在走廊上跑出了极短的最高速度。

“药研!厚!怎么办啊?一期哥偷了三日月殿发箍上的流苏!”乱打开粟田口短胁部屋的门大声喊道。

“什么?”药研穿着白大褂正在收拾房间。

“哈?!”厚正在穿戴出阵服。

“……总之就是这样!”乱一口气说完自己一清早的所见,端起边上不知道谁的杯子喝了一大口水。“那是我的杯子啊,真是的。”厚嘟囔了一句,“嘁,这还是昨晚剩的水呢,会帮你洗的啦。你不是要出阵吗,怎么还在这里?”

因为太好奇一期哥的八卦了……厚抱着自己的头盔在乱的注视下默默离开了房间。

“乱,这件事情,不要和别人说起知道吗,我相信一期哥这么做一定是有原因的,所以就让他和三月殿自己解决吧。”药研开口道,乱起身敬了个礼,乖巧地回了句“我知道了。”

“小狐!小狐!三日月发箍上的流苏是被一期那个家伙拿走的!”刚才在粟田口短胁部屋门外偷听的今剑踩着木屐“蹬蹬蹬”地跑到了三条的部屋里,“小狐!咦,三日月你不是一早就和莺丸去后院赏花了吗?听说是江雪殿种的白桃开了?”

“是啊,发现把主殿之前送的甜点忘在房间里了,所以特意回来了一趟。”三日月抬了抬手,今剑转头看去,是一盒包装精美的和果子,好像是主公上次回现世带回来的。

“倒是你,不是去出阵了吗?怎么突然回来了,还带来这么一个消息。”三日月有些好奇,也不急着去找莺丸他们,就这样在房间里做了下来。

“咿呀!出阵要迟到了!小狐,三日月我先走啦!”今剑给了小狐丸一个眼神,示意回头再聊,就飞快地跑走了。

“一大早的真是有活力啊,不愧是活泼的‘小天狗’呢。”三日月慢悠悠地说道,他刚刚坐下,还不想站起来,便决定在这同小狐丸闲聊几句。

“三日月你也稍微在意一点吧,关于流苏的事情。”小狐丸叹了口气,拿起边上的梳子开始梳理自己的毛发。

“既然是在一期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三日月笑道,“毕竟是一期啊。”

“我是看不懂你们,既然你觉得没事的话,那我也不多问了。不过流苏还是要回来比较好。”小狐丸提醒道。“多谢,迟点我会去找他的。”三日月看小狐丸沉迷自己的毛发不可自拔,悠悠叹了口气,便也起身准备离开,“我先走了,让莺丸他们等太久可不好。”

“一路走好,早晨的白桃想来也会非常美丽吧。”

“啊,非常的美丽。”三日月想到那幅画面,又不禁微笑起来,映着新月的眼底仿佛浮现出几抹白桃的浅影。

一期一振窝在被子里,将自己蜷缩起来,少见地赖床了。

手中的金色流苏正昭示着昨晚所发生的一切并非只是一场梦。虽然已经决定要去问三日月了,但这种事情要如何开口才好?一期一振半点头绪也没有。但是逃避现实地待在被窝里也毫无作用,他匆忙起身,就看见了放在枕边的衣服——是内番服。

“果然不是我记错了啊。”他轻叹道,换上衣服。

吃过早点后,他一边向三条家的房间走去,一边思索要如何挑起话题,却只在房间门口看到了小狐丸和退。

“一期啊,三日月去江雪殿那里赏花了。”不等一期一振开口问,小狐丸就回答了,五虎退正坐在小狐丸旁边听他讲话本中的故事。

“一期哥,早上好。”边上的两只小老虎跑到一期一振脚边蹭了蹭,抱着他的脚踝小声呜咽着,“小,小虎……”

“早上好,退。”一期一振揉了揉五虎退的头发,将小老虎抱起来,放到他的怀里,“早上好,小狐丸。”

“早上好。”小狐丸笑了笑,一边不自觉地在一期一振身上搜寻起那摸常见的金色了。

“请问……我身上有什么不对吗?”一期一振忍不住问道。

“啊哈哈,没有,就是觉得这身衣服真帅啊哈哈……”

“……”一期一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运动服,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回了句“谢谢夸奖。”

三日月在赏花,一期一振也不欲在这时打扰他,坏了他的兴致,在本丸里转了圈,却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之前看到一半的也全无拾起的欲望。

本丸里的工作想来分工明确,审神者每天都会安排好第二天的内番和远征,剩下的人便可以随便去做自己的事情——尤其是极短当道的现在,短刀们每天在外养家糊口,远征和内番都丢给了这些大人们。

没有被安排到任何工作的一期一振闲逛到了公告板前,看了眼今天的名单,发现畑当番是鹤丸和鲶尾……他迈动双腿,马上升到了自己最大的机动,迅速赶往田地。

傍晚,从左文字家回来的三日月拿着歌仙新绘的扇子,缓步向房间走去,遇上了坐在廊下一身泥土的一期一振。

“哦呀,一期,你这是掉到鹤丸挖的坑里了吗?”三日月蹲下身,温柔地替他拍着身上的泥土。“谢谢。”一期一振有些脸红,“我自己来吧,弄脏你衣服就不好了。”

“嗯?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一期还是这么害羞呢。”三日月知道一期一振的性格,加上自己本也是更喜欢让人照顾,也不强求,便在他身边坐下来。

“一期,昨晚睡的还好吗?”

“哎,昨晚?”

“是啊,昨晚。一期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三日月微微偏头看着他,手中轻扇着折扇。一期一振只觉得要问的问题都已被三日月看透了。

“我,在梦中去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庭院里,在中殿的地上发现了这个。原想早上去还你的,听闻你在赏花,想着还是等你回来好了。”一期一振说着拿出帕子擦了擦手,小心翼翼地从口袋中取出金色的流苏。

“太感谢了,今早发现头上的流苏少了一个我还很担心。”三日月接过流苏感叹道,“一期你可是去了不得了的地方啊,那并不是梦境,那是曾经。”

听到三日月说今早他发箍上的流苏丢失的时候,一期一振就明白了,但他不想面对——那个三日月是真实的曾经,那么那个被他称做御前大人的人呢?一期一振不敢深思,怕得到那个让他无法再在三日月面前保持如今姿态的答案。

“你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非常美丽。”一期一振脸上有些僵硬的维持着平日里温和的笑容,“而捡到流苏大概是我的幸运吧,能够在这里亲手将他递给你。”

“也是我的幸运,没有一期,过去的我大概是要亲自去找了。”三日月看着一期一振的双眼道,“也是为什么过去的我从未发现流苏丢失的原因吧。除此之外,一期,你还看到了什么?看到了谁?”

三日月靠向一期一振,两人额头相抵,“别担心,说出来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看着对方眼底的新月,像是被蛊惑一般,一期一振开口了,“我看见了一个束起长发的男人……”

————————————————————————————
我觉得5000写不完了,决定分上下。

对不起点文的小可爱,但是我真的不太擅长修罗场,希望这篇文你们喜欢吧 

(突然放出来是因为!我超级开心!我挖穿了79!挖到毛利了!)

评论 ( 5 )
热度 ( 38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