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一期三】中(伪点文)

“今晚我和一期一起睡,所以鸣狐就来我们房间住一晚,大家要好好照顾他。”三日月走进房间,身后跟着鸣狐,小狐狸从他身上探出头来,打了个招呼,“今晚打扰了。”

一期一振在自己房间整理床铺,将两床被褥中间压在一起,既够宽大,也不会因为被褥的拖动碰到冰凉的地板。

可是棉被……一期一振有些头疼,因为三日月拒绝分开盖两床棉被,“因为是一期的‘梦’,想要一起去的话,一定要和一期睡在一起才行。”顺便拿鸣狐举了个例子,让他无言以对。

最后一期一振去弟弟们那里搬来了之前审神者一时兴起买的大通铺专用被。

“睡吧,很晚了。”一期一振换上睡衣,把另一件递给三日月。

两人面对面躺在被子里,一期一振有些面上发热,同被而眠并非是第一次,但每一次同三日月靠得这般近时,他但心跳都不自主地加快,头脑发热,让他完全失去对身体的控制。

“一期对过去的事情还记得多少呢?”三日月感觉两人中间有些漏风,同一期一振又靠近了点,一期一振只觉得自己快要烧起来了。

“只记得那些大略的事情了,锻造者,弟弟们,还有火海……”

他们之间很少谈起过去的事情,一期一振是因为实在想不起同两人有关系的过往,三日月则是不希望一期一振对他抱着歉疚补偿的心态——他知道他一定会。

“那么就来谈谈吧,那些我都有些想不起来点事情。”三日月轻声道,却不知后一句到底是真是假。

“我们是在丰臣家初见,那时我已被秀吉赠与宁宁,你跟在秀吉身后来了宁宁的院子……”

三日月的声音如山泉一般,冰冷而温柔,流淌在一期一振的心上。

“之后你便常来,两人一同打发许多无聊时光。你口中称是一时闲下来,无事可做,便来找我,但只要看见你的眼睛,那些心思我便全知道了……”

一期一振看见三日月抬手,给边上的酒杯斟满酒,送到他的手边。

这里是……他曾经看到过的中殿,边上的屏风同上次看到的一模一样,两人也不知何时换上了出阵服。与梦中不同的,大概就是两人都是短发,而且并非在下棋了。

“三日月!”这边古怪的变化令一期一振不禁打断三日月的话。

三日月捧着热茶转过头来看着他,“怎么了?”他发间垂着的流苏只有一个,神色自若,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两人刚刚还在被窝里这一点。

“没,没事。看到有东西停在你的肩上,吓了一跳,结果是一只蝴蝶。”

“是吗……看来是个调皮的小家伙啊。”三日月的语气有些犹豫,最后却又释然了。

“突然想起来,一期你的棋艺很差呢,而且学了好久也完全没进步。当然现在也一样哈哈哈……”三日月取笑道。

一期一振看着两人面前凝结出的虚影——放着三日月讲述的画面,只能尴尬地笑了两声。这些,全部,过去,他都不记得了……

“即使忘了也没有关系。”三日月抬头看着夜空,“重新开始就好了,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不是吗?”

“……嗯,我一定会好好记住的,现在经历的这些。”

一期一振看见虚影中的三日月同一期一振谈笑着飘远,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过去的自己……似乎回头看了他一眼。

“一期,怎么了吗?”看一期一振自从刚才起就一直处于一种有些恍惚的状态,三日月不禁开口关心道。

“没事……”一期一振拉过三日月的手,他觉得自己有些失控了,“我只是,有一点嫉妒,十分抱歉……”

“没事,因为是一期啊,没想到是在想这些,一期真可爱啊。”

“我捡到流苏的那个梦里,我看见了三日月,和过去的自己——如果三日月不和我讲这些故事,恐怕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是谁呢。”

“那时候的我很害怕,因为我知道我在嫉妒,我害怕自己会对你做出不好到事情来。”

清冷的月夜下,一期一振将三日月紧紧拥入怀中。

“我很嫉妒三日月你和他有着那么多共同的回忆,你们在一起的时间远比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长久得多,交谈,拥抱,接吻……甚至你还唤他御前大人……”

“三日月殿,初次见面时我一直这样称呼您,我敬重您,渴慕您,不想让您受到一丝怠慢。向您表白心意的时候也从想过会得到回应。那个家伙……竟然如此轻慢您,为什么,为什么要像那样的家伙俯首啊!”

“如果是我的话,如果是我……我对您的感情绝不会少于那个过去的自己!难道只是因为我来晚了吗?!”

一期一振将头抵上三日月的颈窝,感受着他皮肤温热的气息,有些狂躁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说出这些话已耗尽了他全部的心力。想到三日月曾称呼那个人为“御前大人”,他的心底甚至翻起了一些大逆不道的想法,惊得他出了一身冷汗,“抱歉,三日月,我说了些过分的话。”

“我只想要你知道,三日月,我对你的爱慕不会输给任何人,包括自己。”

“我知道的,一期。”在本丸重逢你开口说话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三日月轻轻拍打着一期一振的背,“看见你的眼睛我就知道,一期你从来没有……”

晚风中不知何处飘来笛声,伴着男子浅唱着诉说爱慕的歌谣。

听不见三日月说了什么……一期一振突然发现怀中失去温度,才惊觉他又变成了一个人,孤零零的置身于黑夜中,男子歌声中的爱慕也不知诉于何人。

他口中喃喃念着三日月的名字。

“三日月……”

“那不是你有资格触碰的人。”铁器带着强烈的肃杀之气袭来,刹那,冰冷的刀锋已抵上了一期一振的脖颈。

即使重铸之后变得与原先不同,一期一振也一眼认出了架在他脖子上的刀是谁——一期一振。

月光悄然转移,照亮了两人的身影,仿佛黑暗舞台上的灯光一般,“我是曾经的一期一振,也是天下一振,是三日月的爱人。”一头水色长发,华丽和服的人温柔地看着一期一振笑道,“初次见面,未来的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冷眼看着面前这个与自己相同面貌的人,手也握上了腰间的刀。

“你要向我拔刀吗?一期一振。杀了我,你也会不复存在。”天下一振说道。

“你不也一样?杀了我,就是抹杀了自己的未来。”一期一振回道。

“当然不一样,我只是,将一切埋葬在大阪城的火焰中罢了。一期一振,你有什么资格触碰他?你什么都不记得,也失去了应有的实力。看看你的刀,真是华美的艺术品。”天下一振满心诚意地赞美道。

“呵,艺术品……作为付丧神的实力,可不只由本体决定。”一期一振一个翻滚,避开了天下一振的刀,手中银光闪现,刀锋向对方凌厉刺去。

天下一振反手收刀,刀身稳稳地挡住了一期一振的刀锋。“实力如何无所谓,比不过我就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

“死者就该回到尘土里去,一期一振,你不该存在。”天下一振一刀斩下,一期一振急忙侧身,刀气堪堪擦过他的脸颊,斩断了几根发丝。

一期一振看着面前的天下一振,笑了,“你是在嫉妒吧?”听到他的话,天下一振原本温和的面容瞬间扭曲,宛若恶鬼。“真是狂妄啊。”

天下一振提刀刺去,却被一期一振以刚才与他一般的动作挡了下来,“你倒也不是一点用也没用。”他的刀法愈发凌厉,一期一振的不免对带上几分仓皇。

“你嫉妒我能够陪在三日月身边,而你,只能永远地留在大阪城。”一期一振接着说道,“就算你们有着过去,有着回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真是的,一期一振永远是一期一振吗?说我的同时,你的内心也一样吧?”天下一振的刀蓦然停住,轻叹了口气,缓和下脸色,“一期一振,我们还会再见的,直到你看清现实的那一天。”

“醒了呢,已经快要中午了哦?”三日月侧靠着,看着刚刚转醒的一期一振说道。

“中午了吗?!”一期一振吓到赶紧起床——今天是真的轮到他内番了。

“药研已经来过了,说主殿体谅我们昨晚辛苦,今天的内番换人了,就是昨天没有好好工作的鹤丸。”

“……”这句话蕴含的信息量,一期一振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那也起来吃点东西吧,饿久了不好。”

“我们可是刀剑啊。”三日月笑道,“一期还记得自己昨晚都说了什么吗?”

“记得。”一期一振苦笑着回答,“我都记得,即使再来一次,我说的话依旧不会改变。内心充满嫉妒的不堪的我……一定让你失望了吧。”

三日月摇了摇头,“你当时是说有蝴蝶停在我的肩上,是吗?”

“是,是的。”一期一振有些疑惑,为什么,要问这样的事情呢?

“一期,你到底看见了什么?紧闭的房间里可是不会飞进蝴蝶的啊。”

一期一振看到三日月眼底新月遮云,似是溢满愁绪,突然就失了力气。“我只是作梦了,三日月,你还记得我昨晚说了什么吗?”

一期一振开始怀疑,自己昨晚倾诉的一切到底说给了谁听。

————————————————————————————
这篇已经彻底跑偏了,下肯定完结。

然后为了点文的小可爱,决定到时候会补个真修罗场orz

虽然我知道完全偏题QAQ 但是当初点了一期三的小可爱你们也出现一下嘛,感觉自己被忘掉了,超难过的
(苦手)

评论
热度 ( 23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