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路【唐毒】2

*本文BG,十分正直的浩气炮哥和可爱少女的毒姐,如有不适,请勿向下阅读

一路上唐门弟子沉默不语,唯一说的便是“驾”,沉闷的气氛萦绕在两人周围。

五毒弟子见唐门弟子一言不发,心里莫名赌气,也拉着一张脸不说话,十几天里两人除了必要的交流外不曾说过一个字,当然也是因为唐门弟子的照顾十分周全,五毒弟子不想说谢谢,却也说不出抱怨的话。

最后五毒弟子仍是耐不住这安静先开了口,“中原人,你去浩气盟做什么?”

这其中牵扯众多,唐门弟子不欲回答,“替师门办事”,说着话锋一转便错开话题,“对了,我不是中原人,我是唐门本家弟子。”

“啥子!你是唐门本家的?”五毒弟子惊到了,表示这不科学。“你当洒家好骗么?唐门本家的中原话怎得能有你这么顺溜。”

唐门弟子听了她这句话,整个人都发散这一股冷气。“做啥子冷脸,冻到洒家了!”五毒弟子反手一掌拍在他脸上,那股子冷气又瞬间收了回去。

“我出师甚早,后来行走江湖,入了浩气盟,常接触中原事务,中原话自然说的好。”唐门弟子叹了口气道。

“洒家也要学中原话!”五毒弟子表示要唐门弟子教她。

“你学了有什么用?反正这样也听的懂。”苗疆之人大都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远离中原世俗,唐门弟子不明白为什么五毒弟子想学中原话。

“可是…”五毒弟子不吭声了,‘两个人口音不一样,总觉得隔的好远…’

“那中原都有些什么呀?”五毒弟子撇下刚才的话题。

“很多。”

“你快讲,有什么好玩的?”

……

五毒弟子觉得自己越来越奇怪了,明明一开始是不满这个唐门的,想给他添麻烦再加上自己好奇才跟他走的。后来走的远了,自己又不肯独自回去,只能接着走。可是…

一种默契在两人之间逐渐形成,五毒弟子一开口唐门弟子就知道她要什么,并且完全按着她的习惯照顾她。同时长时间的相处令两人的习惯逐渐靠拢,一路上的日子也就更加舒心。

‘这么好的人不娶回五毒简直浪费!’心中冒出的想法吓了五毒弟子一跳,整个人精神更加恍惚了。

这一路上,五毒弟子问东问西,唐门弟子一板一眼的答着,经过许多据点,换了多匹好马,也没五毒弟子露出疲态,此刻看她这幅样子,唐门弟子有些担心。

“你没事吧?”

“没,没事!”

“真没事,很快就到下个据点了,有什么需要就说出来。”

“……”

“洒家累了!不走了!”

“可是我们没时间停。”

“我不管,反正我不走了!”五毒弟子不肯再走。

唐门弟子板着一张脸,也不知如何是好,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现在已经离浩气盟不远了,你若愿意可在下个据点等我,半月之内,我回来接你。”

“好…”五毒弟子也乐的一个人,这样她才有时间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理理清楚。

于是五毒弟子一个人留在浩气据点里,虽是好饭好菜招待着,可她吃不惯,整个人都瘦了一圈,“还没那家伙带的干粮好吃…”据点里大多是中原人,对五毒之人都没什么好感,即便不讨厌她,也不会有唐门弟子那份耐心同她说话,一个人惶惶觉得十分无助。

“快半个月了,怎得还不来接洒家…”五毒弟子独自一人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看着远方骑马的人来到眼前,又策马远去,幽幽的叹道。

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传来,五毒弟子现在懒得抬头看,顾自把脑袋埋进手臂里。

不料马蹄声在她面前截然而止。
—————————————————————————————
我觉得我回校之前发不完这篇了怎么破QAQ大家不要抛弃我啊!想想我已经完结的手稿(๑• . •๑)我真的是一个坑品很好的人!

评论
热度 ( 4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