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路【唐毒】3

*本文BG,十分正直的炮哥和可爱少女的毒姐,如有不适,请勿向下阅读

马的一声长嘶引得五毒弟子抬头看向来人,一唐门弟子衣着的人翻身下马,不待她看清是谁,那人就已先开口,清清冷冷却带着体贴,是她无比熟悉的声音。

“你坐在这里做什么!风这么大,若是着凉了怎么办!”唐门弟子语气严厉,配上他本就清冷的声音更是效果拔群。

五毒弟子腾的站起身来,早在听到他声音那一刻便已红了眼眶,猛地扑进唐门弟子怀里。唐门弟子瞬间乱了分寸,以为是自己语气太重,又赶忙放缓语气安慰她。

“姑娘别哭了,抱歉,是我太失礼了。”

“失啥子礼啊!你怎的才来,洒家要回家!你快送洒家回去!”五毒弟子恶狠狠地说到,却因为带着哭腔显出撒娇的意味来,说完话更是压抑不住自己想念的心情,趴在唐门弟子胸口大哭起来,引来了不少人围观。

唐门弟子明显没遇见过这种情况,完全不知如何应对,只能干巴巴的说道:“姑娘别哭了,我即刻送你回家。”

唐门弟子为在期限内赶回据点,日夜兼程,哪里有当初带着五毒弟子时休息充足。原想休息一天,明日再启程,可看着五毒弟子哭红的双眼只得放弃原来的计划,收拾好东西,决定当天便上路。

出发前五毒弟子向唐门弟子借了信鸽给师门报平安,惹得唐门弟子惊讶地看着她。

“你干啥子这样看洒家?”

“没什么。”唐门弟子讪讪的笑笑,当初这人很是随意地就跟他走了,他还以为她没有亲友呢。

“哼!”

一路上,五毒弟子不住埋怨,唐门弟子苦笑着任她说,也不还嘴。等五毒弟子消了气,两人间才恢复正常的气氛,见她闷了,唐门弟子又给她讲起自己游历的见闻,一路说笑,恍若游玩一般。

“洒家还没去过唐门呢,你不说你们那儿幽冥渊很漂亮吗,咱去看呗!”

“这,我们行的路并未经过唐门地界。”唐门弟子很为难。

“那就绕呗!你把洒家带出来,浪费了洒家那么多时间,总该补偿的!”

“好吧,只要你不嫌远。”唐门弟子很无奈。

于是两人策马转道唐门,

“好高啊!”五毒弟子望着前面深不见底的深渊,杵在原地怎么也不肯动。唐门弟子见状,上前一步,将她紧紧揽入自己怀中。脚尖点地,便带着人乘风而起。

五毒弟子低头望了眼下面的深渊,抱着唐门弟子的手便不自觉的收紧,唐门弟子把人更深的锢在怀中,给怀中人更切实的安全感,“别怕,有我在。”

唐门弟子带着人轻巧的落在对面的山上,下了地,五毒弟子安心多了,然后便看着眼前的冰谷呆住了。

“这是冰吗?好,好漂亮!”幽冥涧是五毒弟子从没看过的冰雪之地,她愣愣的看着眼前的美景,像是完全感觉不到冷意一般。

五毒弟子还想在上前看看,刚迈出脚就被唐门弟子扯住了,“在这里看就好,前面的寒潭你受不住的。”五毒弟子不信邪向前走了几步,一阵刻骨寒意便侵入骨髓,简直要将她冻在原地。

唐门弟子赶紧上前将她扯回来,用自己的体温帮她暖身子,“说了别上前的,你若非要上前看我可以带你上去。”

五毒弟子缩在他怀里,贪婪的享受着对方身上的温暖,听到他的话,闷闷的回了句,“如果我想要里面的荷花怎么办?”

“你想要荷花?我下去帮你取。”

“诶!你别乱来,冻伤了怎么办?这种症状我可治不来!”五毒弟子慌了,手紧紧攥着他的衣服,生怕他因为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去给自己摘荷花。

“没事,我们唐门弟子常来这里试炼,而且身体服用过许多药物,这寒潭对我们却不是什么大事。”

“这样啊…”

“所以,你要荷花吗?”

“不,不要,虽没什么事,总还是别碰最好。”

“好”

唐门景色与五毒截然不同,五毒弟子执意要在此逗留,日日抱着滚滚不撒手。唐门弟子没辙,只好陪着她看这他无比熟悉的风景。两人走在路上,常有认识他的同门弟子前来道喜,唐门弟子无奈的解释了一遍又一遍。

“我们该启程了。”

“不要!”

“听话,大唐景色万千,唐门幽静也不过冰山一角罢了。”

“唔…那我们去苍山洱海好了,洒家想瞧瞧你说的苍山雪,洱海月!”

“呃…要不我们在唐门多留几日,到时候再回五毒?”

“哼!不干!你说要走,洒家也答应了。怎得现在又反悔!洒家偏要去苍山洱海!”

“不行,苍山洱海近日常有不明人士出没,又临近南疆诸国,太危险了。”

“哼!我不管。”

最后唐门弟子还是带着五毒弟子在外面转了一圈,并未深入,在涉及安全的问题上,唐门弟子是毫不退让的。
—————————————————————————————
毒姐机智的开启了二人的长途约会,就差把人带回去了~\(≧▽≦)/~以及这里说一下炮哥解释并不是不喜欢毒姐啦!是因为两人没有正式开始(怕破坏闺誉?ヾ(Ő∀Ő)ノ唐朝真的重视闺誉这种东西吗!)炮哥的时髦值刷的好开心Ծ ̮ Ծ妹子就是用来宠的。
PS:我觉的我回校前发不完了怎么破Σ( ° △ °|||)︴

评论 ( 3 )
热度 ( 3 )

© 今天也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